河北保定佛教协会:“庙宇坍塌”系谣言

2012年6月3日的保定市清苑县国公营观音寺。保定市佛教协会供图

2012年6月3日的保定市清苑县国公营观音寺。保定市佛教协会供图    

    中新网保定6月3日电(记者 吕子豪) 3日,河北省保定市佛教协会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发表声明,称该市清苑县国公营观音寺现在道场庄严雄伟,弘法广得人心,“绝没有庙或塔如何之类的问题”,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6月2日晚10时许,保定市及周边部分县莫名响起了连绵不断的鞭炮声,保定市佛教协会也接到许多咨询电话。有传言说保定市清苑县国公营观音寺坍塌,并流传“收小孩”等谣言。不明真相的民众纷纷放鞭炮、吃桃、拴红绳等以避灾邪,一时间人心惶惶。

    3日早晨,中新网记者在保定市区公园内、早餐摊等处看到,有市民三五成群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在保定百度帖吧内搜索到的“庙宇坍塌”传言,就涉及清苑县国公营观音寺、雄县娘娘庙、易县老奶奶庙以及徐水、满城、任丘、沧州等多个版本。

    为正视听,保定市佛教协会于3日中午12时41分在保定佛教资讯网郑重声明称:

    一、我们国家正处在和谐稳定发展阶段,人民安居乐业,但总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散布各种谣言,扰乱社会安定,他们的行为违反了国家的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二、保定国公营观音寺现在道场庄严雄伟,弘法广得人心,深受广大信众拥护,绝没有庙或塔如何之类的问题。

    三、真诚希望大家珍惜当前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各安其分,不信谣、不传谣,发扬菩萨的精神,传递爱、传递吉祥,这样一切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党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