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学生张晨捐髓救人 看到小患者“特别心疼”

    

张晨躺在病床上

    河北新闻网65日讯(记者庞晓丽)“只要能救人,这点疼根本不算什么!”河北工程大学23岁的大三学生张晨在为4岁白血病小患者捐髓时,注射动员剂后身体出现不适,但他没有因疼痛而退缩,吃着止痛药坚持捐髓!今天,张晨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河北省第116位捐髓志愿者。

    “成为志愿者的那天,就想着有一天能用自己的骨髓救人”

    今天112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生顺利地从河北工程大学学生张晨的血液中提取到200毫升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采集结束后,救命之髓由专业人员乘飞机送到上海儿童医院,并将输入到来自山东的4岁白血病小患者体内。

    张晨出生于1989年,是邯郸市河北工程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20091017,张晨在邯郸的一次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征集活动中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时就想,如果今后能有幸配型成功救一条人命,感觉挺有意义的。”张晨始终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20118月初,张晨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知道配型成功后,特别高兴,一点也不害怕。”张晨对那天接电话的情景仍记忆犹新。接电话时,张晨的父母就在他身边,虽然母亲有些担心他的身体,但想到可以挽救另外一个生命,这位善良的母亲还是支持儿子捐髓救人。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