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走近捐髓救人的“90后”女孩张珊珊

22岁,她也是个爱撒娇怕疼的孩子

今年22岁的张珊珊,出生在邢台市内丘县城。爸爸张彦昌在交通部门上班,家里有巧手的妈妈,还有一个姐姐。作为家里的小女儿,珊珊从小就格外受爸爸妈妈的宠爱,每回向家里要钱,爸爸从来都是要多少给多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懂事的姐姐也会第一个想到妹妹。

“原来怕打针的珊珊,怎么就不怕捐髓?”为此,张彦昌夫妇俩纳闷了好几天。直到6月2日珊珊从学校回到家,爸爸才知道,原来珊珊不是不怕,而是觉得“再怕也得去”。“她说自己既然答应了人家,就不能反悔。人不能不讲诚信。”

由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双盲”原则,珊珊只能从小女孩写来的亲笔信中了解到,对方今年12岁,浙江嘉兴人,发病两年,至今已化疗17次。信中,小女孩还写道:“我非常谢谢您救了我的命,现在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了,我们一家人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

就是这封信,给了珊珊坚持捐髓的力量。虽然同学们都已找到工作,自己却为此错过“求职黄金期”,但张珊珊一点都不后悔。“我是‘90后’,她是‘00后’,这是缘分,更是责任,年轻的我们,就该生命相‘髓’!”

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 河北新闻网记者庞晓丽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