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人自制快乐琴 奏响快乐晚年生活

    吴华等几位老人用自制的快乐琴演奏成为长安公园一道风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金卫卫)“我们几位老友没事就聚在长安公园用快乐琴演奏,虽然演奏者和歌唱者都不是很内行,有时也没有观众,但我们唱得动情、弹得投入!”每天晚上七点半,家住石家庄康华园小区的吴华等几位老人,就会带着自制的快乐琴到长安公园“报到”。这支老年“快乐”演奏队,虽不专业,但琴音动人,不时赢得围观者的阵阵掌声。

    吴华老人今年65岁,曾经在建筑行业做工人,对木工活略懂的他,两年前决定自制快乐琴。老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玩吉他、电子琴,很少有人知道快乐琴。总觉得这么好的乐器失传了怪可惜的。”从那以后,只要一有时间,吴华老人就在自家的阳台上、茶几上“捣鼓”淘来的“宝贝”,起初,老伴并不太支持,可是拗不过“倔强”的吴华,后来,老伴看到吴华做的快乐琴有模有样,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琴盘是利用废弃的木头、琴键是利用工厂车间废置的下脚料、琴弦则是自行车废弃的闸线,经过不断改进,吴华老人用这些看似毫不起眼的“废品”,制作出能演奏动人旋律的快乐琴。

    “自从跟着吴师傅练起了快乐琴,烦心事都没有了,每天吃完晚饭,收拾完桌子,就来这里练琴、唱歌、聊天。以前上班时候忙,没时间,现在老友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这样的晚年生活让我十分舒心。” “快乐”演奏队成员、67岁的苏大妈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