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90后兵哥哥的14张汇款单

 

10名90后兵哥哥。前排左起:江晓坤、高仕峰、薛航、彭轶杰、庄宇航、樊士豪、尹大禹、曲宝坤、陈鹏、张凯。王豪摄

他们,是10名90后军校学员,平均年龄只有20岁;她,是一个高三学生,一年前曾因家庭贫困濒临辍学。一份执拗的坚持,一个善意的谎言,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6月5日,在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20岁的军校学员庄宇航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喜”电话:“兵哥哥,最后这次模拟考试我考进了年级前二十,过两天高考,我一定好好考,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一听这话,庄宇航连忙将手机按成免提,让围坐一旁的9名同学也能听得真切些。打来电话的,是鹿泉市桥门沟村的一名高三学生冯彦乔。小彦乔是借同学的手机打来的这个电话,她想告诉那些可爱的90后兵哥哥:“高考,我准备好了!”

“善意谎言”说服贫寒农家女接受助学款

今年19岁的冯彦乔,因为幼年丧父、母亲失踪,从小就与70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家境贫寒,但要强的小彦乔不仅考上了县里的重点中学,学习成绩在全校也十分优秀。

然而,不幸的是,彦乔刚上到高二下半学期,年迈的爷爷又患上了脑血栓。对本就艰难的家庭来说,爷爷治病的巨额医疗费用,无异于雪上加霜。贫困,让成绩优异的冯彦乔濒临辍学。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希望,即将落空。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