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道德90后】我们要做“靠谱”的新一代

90后热议“道德90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带着养父出嫁的陈红、瞒着父母捐髓的张珊珊、为陌生人捐献救命血的谢家岐……一个个河北“道德90后”,用感人至深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证明着90后新一代的勇于担当和社会责任感。连日来,河北日报和河北新闻网关于“道德90后”的集中报道,引发广大网友的热烈回应。很多人竖起大拇指,对他们称赞一声“好样的!”其中最受触动的,还是这些“道德90后”的同龄人。

“我们这一代人还是很靠谱的!”

“我们这一代人还是很靠谱的!”许多90后网友认为,现在提起90后群体,很多人会不自觉地与“非主流”联系在一起,甚至认为90后是缺乏责任感、缺少理想和信仰、过分自我和追求个性的一代。“道德90后”却让人们看到了90后群体良好的精神面貌、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热情,却并不把理想挂在嘴边;我们被看成脆弱的独生子女,却真诚地坚守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被理解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却并非那样羸弱不堪。”

同样是90后的河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康玉,目前正在承德县一所农村中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支教。“日子很苦,可是看到那些孩子,我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这何尝不是一种坚持和担当。

康玉认为,“道德90后”对于90后的影响非常深远,“当下的90后是思想和人格刚刚健全却未最终定型的一代。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把助人为乐的理念扎根于心田,那么,未来的社会必将会更加美好。毕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