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网友热捧普通人的“善力量”

善行河北微博互动、河北新闻网直播间在线交流,青县道德模范再引“围观”热潮——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河北新闻网记者程燕燕、王文静)他们曾互不相识,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际遇和不同的人生,但是现在却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 青县道德模范。今天14时,来石家庄参加“积小善、成大爱——— 青县思想道德建设经验报告会”的四位报告嘉宾:青县道德模范代表张强、周汝珍、周桂祥和赵春梅的代讲人赵燕,应邀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共同分享好人的感悟。

青县孝子,最美中国人,张强带着74岁母亲见客户、谈业务;周汝珍24年先后照顾180多位老人;周桂祥放弃省会的工作,回村当村医,患者一个电话,他会第一时间赶到;赵春梅30载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的丈夫、小叔子和婆婆……在青县好人们看来的惯常细节,感动了无数网友。“开始了吗?”“模范到了吗?”访谈还未开始,网友们已经早早来到直播页面等待。

访谈现场,张强对自己带母亲见客户、谈业务的行为表现得很平静,他说,大多数人心里都有善根,百善孝为先。小时候我是在母亲背上长大的,我体弱多病,母亲为了给我治病,不管多远都背着我。现在母亲有病,我不用背着老人,但希望她能时时在我身边。“勤换褥子,勤擦身,尿湿的褥子换下来以后要给他洗,给他擦,才不会长褥疮。”周汝珍大姐耐心地给网友介绍着照顾老人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老人。“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周大姐每天都对这些无亲无故久病的老人进行着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是一种大爱!佩服周大姐!”网友“虔诚”说。周桂祥行医八年,出诊八千多次,平均一天就要出诊三四次,最多的一次,一天去一个病人家6次。“都是乡里乡亲的,只要有时间我就要去。”他说。“如今赵春梅大姐也患了轻度瘫痪,却还是做着力所能及的家务,照顾着丈夫和小叔子,支撑着这个家。”赵燕介绍着赵春梅大姐的近况。随着访谈的深入,大家的感动之情愈来愈浓郁。“赵大姐家里现在怎么样了,我们可以帮忙不?”网友不断提出的问题,流露出对模范们的关心和敬佩之情。网友清风说,“我发现嘉宾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做好人的出发点都十分朴素。但很平常的感情,一旦坚持便有了耀目的光彩。”

今天上午,“善行河北”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对“积小善、成大爱——— 青县思想道德建设经验报告会”进行全程同步直播,场外网友通过直播“零距离”接触报告会,了解青县好人事迹,并积极转发和评论。关注微直播的网友“石家庄空气净化”直呼给力,留言称“好人就在民间。”粉丝“palik”看完赵春梅事迹直播后留言:“难的不是一天的奉献,是三十年的奉献。”而来自沧州的网友“回建强”写道:“支持家乡青县的进步,社会需要真善美。”“青县孝子”张强作完报告后,也给“善行河北”官方微博留言称:“我们在善行的路上,一路善行、一路引领、一路感动。积小善、成大爱!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据统计,截至报告会结束,“善行河北”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先后发出30余条微博,被转发、评论300余条。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