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 道德90后】18岁最美农民工拼死控车救人

王俊旺生前照片。 李海波摄

    人来人往的厂区内,一辆装满钢管的大货车突然失控向坡下滑行,冲向人群和煤气管道。危急时刻,一个年轻人急速冲出来跟着大货车跑,并3次试图跃上驾驶室强行制动,最终不幸罹难。这个见义勇为的小伙子就是来自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的王俊旺。

    遇难时,他还紧紧抓着货车上的坐垫……

    6月4日晨8时许,武安市元宝山水泥厂厂区内人来车往,一辆停在坡道上的大货车正在装载钢管,3名工友往车上装,王俊旺和另一名工友在车上整理。钢管在一根根增加,高度也越来越高,当装到一多半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装载着不少钢管的货车突然开始滑行,并且速度越来越快。货车正前方的厂区大道上人来车往,再往前还有一段煤气管道,大货车一旦冲过去,后果不堪设想。工友们都惊慌失措,并开始大声呼喊。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