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小夫妻同时成为捐髓志愿者 丈夫戒烟戒酒成功捐髓

靳文峰和爱人王洁琳,小夫妻俩都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庞晓丽)今天上午11时20分,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衡水小伙靳文峰成功捐献130毫升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将用于挽救一名8岁白血病小患者。

    夫妻俩同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靳文峰,出生于1981年,是衡水市中心血站的一名司机。几年前,衡水市中心血站组织征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靳文峰便告诉妻子王洁琳他想加入“捐髓”队伍。没想到,妻子不仅支持他的想法,而且自己也决定加入其中。于是小夫妻俩同时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留下了用于血液检测和HLA分型的血样,同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自己本身就是血站的工作人员,自己如果都不捐献的话,还怎么呼吁别人捐献!”靳文峰的话朴实却令人感动。

    2011年8月份,靳文峰接到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如果同意捐献的话,还需要进行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当时特别激动,对方是个孩子。我也有孩子,我能体会孩子生病后,父母有多么着急。”靳文峰第一时间同意捐献,王洁琳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昭】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