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道德90后】“最美农民工”感动万千网友

工友冯李所向记者展示王俊旺直到去世还紧紧攥在手中的货车驾驶室坐垫

社会各界关爱“最美农民工”王俊旺家人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已赶赴武安了解情况、慰问家属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张娜)“最美农民工”王俊旺用自己18岁的青春阻挡失控大货车,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不幸遇难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成为“善行河北·道德90后”群体中又一位闪光的青春典型。连日来,社会各界对这位90后平民英雄的家人给予了浓浓的关爱。

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今日已赶赴武安了解相关情况。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德兴说:“这是非常典型的见义勇为行为,我们将大力宣传这种行为,并号召全社会向王俊旺学习。”目前,按照逐级申报程序,武安市综治办已向武安市委、市政府申报授予王俊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明天上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到王俊旺家中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和奖励。

在王俊旺的家乡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全村人都沉浸在悲伤之中。乡亲们除了轮流陪护安慰他的家人,还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最美农民工”的敬意和告慰。6月12日,村党支部书记王仁礼带领六七个村民,来到王俊旺家的地里,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帮他家收割完了4亩地的麦子。“麦收就这么几天,知道他家里现在顾不上,我们就主动过来帮帮忙。”王仁礼说。

这几天,王仁礼多次来到王俊旺家,他告诉记者,王俊旺家这几天人就没断过,“俊旺生前人缘特别好,他去世后,不断有同学朋友从外地赶过来帮助他的家人。”

临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说,县委、县政府已决定在全县开展向“最美农民工”王俊旺学习的活动。

“最美农民工”王俊旺的英雄壮举,也感动了成千上万的网友。短短两天时间,微博上已有数百人发布了王俊旺的事迹,转发和评论者上万,向他致敬和送“蜡烛”的网友更是不计其数,称他是河北版的“最美司机”。网友留言说:“他可能没有吴斌的社会影响那么大,但千钧一发之际他们做出了一样的本能选择。90后都是好样的,小伙子一路走好。”

延伸阅读:武安为“最美农民工”王俊旺申报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