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石家庄火车站前出租车市场全部开放

    不再设置定点经营出租车,不再收取停车费,市内所有出租车都允许进入营运

    站前将设出租车专用通道,方便出租车进出火车站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记者张想玲)挑客,拒载,漫天要价?不少在火车站前打过车的市民,或许都有类似的经历。而取消定点运营车辆,完全放开火车站前出租车市场,也成为在解决打车难问题上,屡被提出的共识之举。 记者29日日从加强石家庄火车站和北站出租车管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7月1日起,火车站前出租车营运市场将彻底放开,两站前不再设立定点经营出租车。为了鼓励更多的车辆加入到火车站前运营中去,每月固定收取的定点停车收费将同时取消。另外,还将在火车站前设一条出租车专用通道。目前,车道和护栏等都已设置完毕。

    -火车站前将不再设定点车

    石家庄市运管处处长宿建业介绍,今后,运管部门将彻底改变过去对出租汽车的管理模式。从7月1日起,完全开放火车站前出租车营运市场,火车站前不再设立定点经营出租车。石家庄市区所有出租车都可以进站营运,以保证客流的乘车需求。 与此同时,所有进站营运的车辆将不再收取停车费。这也意味着,石家庄火车站每月的200元的出租车停车费和北站每月150元的出租车停车费也将从7月1日取消。

    -站前设出租车专用通道

    为了方便出租车进出火车站,提高运营效率,火车站前还将设出租车专用道。石家庄火车站出租车从站前街沿永安路驶入道岔街西侧出租车专用道,在落客点落客,落客后可左转进入地下人防通道至待客区排队待客。也可直接沿道岔街向北至自强路向西空车驶离火车站。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出租汽车在经过火车站站前街时,在永安街至中山路段快车道上严禁停车待客、上下乘车;在其他路段和非机动车道可即下即上但不允许停车待客。

    北站出租汽车从市庄路进入北站出租汽车落客点落客,落客后可左转进入出租汽车待客区排队待客,也可以左转向西向南到市庄路空车驶离火车北站。出租汽车在经过市庄路时,可即下即上但严禁停车待客。 宿建业介绍说,每条专用道上会设立三个车道,为了规范市民和车辆有序候车、经营,车道彼此之间会有1.2米高的护栏进行隔离。目前,车道划分、护栏设置等工作已进行完毕。下周日开始,乘客出站后,沿着指示牌到待客区排队等车即可。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