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保定:俩90后大学生义务修自行车数百辆

    保定学院校园免费修车摊人气高

    俩90后义务修自行车数百辆

    6月27日下午三时半,保定学院二号食堂对面的花坛旁边,免费修车摊又开始营业了。

    一支打气筒、两把扳钳、一个装满清水的黄塑料脸盆、一张写着“免费补胎,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硬纸板……简陋的修车摊前,放了张四角方凳,两名历史系90后大学生梁霞强、杜召衡一边看着书,一边等待着“顾客”上门。

    从今年3月开始,每个星期三下午,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帮同学们免费修理自行车。“要是下雨,大家就周日来,我们肯定在!”俩小伙说,他们将把这个校园免费修车摊一直坚守到毕业。

    “山寨”小摊人气高

    “车子几天没打气了?是慢跑气还是打不饱气啊?”戴着眼镜、穿着七分裤的梁霞强,热情地招呼着一个来修车的同学。这边正忙着,那边又过来两个女生,拿着气针要借气筒给篮球打气……

    “最近太忙了,今天下午光预约的同学就有十来个!”熟练地卸下车胎,泡在水里进行检查,梁霞强对笔者说:“晚上要去图书馆,到六点就得收摊,就两个多小时,我们不快点干不行!”

    说起办免费修车摊的初衷,“牵头人”梁霞强告诉笔者,“反正给自己修也是修,帮大家修车也就是举手之劳”。“看见没,同学们买的都是二手车,动不动就跑气、爆胎,我这技术就是自己动手练出来的。”看着停放在一旁的自行车,小梁感慨颇多:“过年的时候,给自行车打气还‘涨价’了,打一回气五毛钱,我就干脆自己买了支打气筒!”

    有技术、又有“设备”的梁霞强经常被认识的同学叫去修车。时间一长,小梁产生了一个办免费修车摊的念头,于是他就找到了自己的石家庄老乡杜召衡。两个年轻人一翻课表,发现整个学期的周三下午都没有课,修车摊的“营业”时间就这样确定了下来。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