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保定:俩90后大学生义务修自行车数百辆

    与学校门口的专业修车摊相比,这个免费修车摊显得有些“山寨”。“主营业务”就打气、补胎两项。修车的工具也很简单,扒胎用的扳子、钳子是借的,补胎用的胶水、补丁,是小梁他们花20来块钱从小铺买的。尽管如此,他们的“生意”却很火爆。“三个月怎么也修了几百辆,我们人手、时间都有限,人一多就招架不住。为了不耽误大家时间,后来我们就采取了预约的办法。”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在老师和同学眼里,22岁的梁霞强和杜召衡幽默、乐观,爱恶搞,是典型的90后。

    梁霞强从大一就开始“自主创业”,在圣诞节的时候卖过苹果,在新生入学的时候卖过书本与文具。这些小生意,虽然挣不了多少钱,但是固执的他偏要坚持。“走出校园,参与社会实践,总比在宿舍窝着打dota(网络游戏)强。”

    杜召衡话不多,可在班里是个超自恋、爱搞怪的“活宝”,居然自称是100个名人的结合体,“拥有王宝强的嘴,丘吉尔的鼻子和关公的眼”。“大学生活怎能甘于平淡!”两个总想把日子过得丰富多彩的90后大学生,能把这件事干成并坚持到现在,离不开他们的热心肠。从大一开始,梁霞强和杜召衡就参加过多次公益活动,到蔡庄小学指导“六一”儿童节目、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帮助他人带来的别样满足,给他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免费补胎,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写着这句话的硬纸板,如今,已成为这个校园修车摊每次出摊必带的“招牌”。(河北日报记者 马凤娥本报通讯员 高榛英 尉云波)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