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90后兵哥哥樊士豪捐献“熊猫血”

    《90后兵哥哥的14张汇款单》后续报道

    兵哥哥樊士豪捐献“熊猫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虎、郭溶江记者马凤娥)近日,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了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某系二队队长王涛的手中。送来锦旗的,是藁城市一位姓路的中年男子。握住王涛的手,路先生连声感谢:“多亏你们队学员樊士豪献的400毫升血,我母亲明天就可以做开颅手术了。”

    今年20岁的樊士豪,是帮助鹿泉市贫困学子冯彦乔的10名90后兵哥哥的其中一员(详见本报6月8日二版《90后兵哥哥的14张汇款单》)。6月8日下午,樊士豪接到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输血科打来的一个电话。电话中说:“现在有位急需手术的藁城病人的血型是O型RH阴性,你和她是同一个血型,现在因为血库缺少‘熊猫血’,患者的手术无法进行。你愿意为她献血吗?”

    原来,6月6日,藁城市一位86岁的老人在家中摔倒后,被送到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老人的头上缝了十二针,可是因失血过多,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必须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但让医院感到为难的是,老人的血型是罕见的O型RH阴性,血库里该血型的存血严重不足。查遍了医院留存的献血者血液样本,血液科的医生最终发现,去年12月参加医院组织的义务献血的樊士豪的血型也是O型RH阴性,便给他打了这个电话,希望樊士豪能为老人手术进行义务献血。得知了事情的原委,樊士豪一口答应了下来。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往和平医院为老人献血400毫升。离开的时候,路先生突然从兜里拿出几百块钱给樊士豪表示感谢,但樊士豪婉言拒绝了。

    出了病房,樊士豪没有直接回学校,而是再次回到了输血科,主动申请填写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他说:“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一定还会再来。”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