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黄骅信誉楼14年奖励员工拾金不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胡学敏 记者刘荣荣)“在黄骅信誉楼商厦丢了东西,只要员工拾到,肯定能找回来。”很多顾客这样说。

    前些日子,大港油田的冯女士到黄骅信誉楼购物,准备付钱的时候才发现钱包丢了。“里面有好几张购物卡、银联卡,还有2500多元现金,我甭提多心焦了。”她立即沿着自己逛过的地方找,走到卖馒头处时,看见一名售货员正举着自己的钱包寻找失主。售货员核实后,带她到商场公关管理部做了登记,把钱包还给了她。

    像这样的事,在信誉楼并不稀奇。仅今年以来,黄骅信誉楼员工就有1135人次拾金不昧,拾到681件物品,现金6.4万元,存折存款数额达10万多元,证件153件。

    信誉楼员工为什么拾金不昧蔚然成风?“这既是信誉楼的诚信经营教育使然,又与拾金不昧登记奖励制度的激励息息相关。”退休后被返聘到黄骅信誉楼工作、现已75岁的信誉楼百货集团公关管理部主任寇迎春说,早在1998年,信誉楼就建立了拾金不昧奖励制度,2000年以后奖励制度更加完善。

    “商场客流量大,难免有人丢东西。我们理应拾金不昧,为顾客创造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寇迎春介绍,信誉楼规定,员工拾到东西要交公,公关管理部或者员工本人找到失主物归原主后,公司会根据所拾款物价值大小,颁发拾金不昧专项奖励,并大力宣传表彰。

    在信誉楼,每月会张贴一张员工拾金不昧光荣榜,评选出不同等级的拾金不昧奖项,并颁发相应金额的物品奖励:拾到现金或物品价值在5000元以上的为特等奖,奖励价值200元的物品;300元—5000元的为一等奖,奖100元物品;200元—300元的为二等奖,奖70元物品;100元—200元的为三等奖,奖30元物品;5元—100元的为纪念奖,奖5元物品。仅今年上半年,黄骅信誉楼就拿出2.3万多元奖励员工拾金不昧,发了3个特等奖,105个一等奖,57个二等奖,193个三等奖,597个纪念奖,表扬213人。

    “奖励一个人,带动一大片。”寇迎春说,如今,不单是黄骅信誉楼,信誉楼其他各分店也都建立了拾金不昧登记奖励制度,激励更多员工将拾金不昧当成一种自觉。他手头有个记了十几年的员工拾金不昧“账本”,统计显示,从1998年至今,信誉楼累计有16200多人次拾金不昧。1998年的时候一年有200多人次,现在平均一个月就在200人次左右。

【责任编辑:金卫卫】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