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扣押考生录取通知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实习生耿嘉 记者周洁)7月7日,随着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开始投档,我省2012年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千方百计为考生争取本科录取机会

    “为更好为考生服务,录取期间我们将努力争取高校本科招生计划,提高本科录取率,让尽可能多的河北考生被录取。”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石表示,同时将千方百计争取将高校退档降至最低程度。对高校退档不合理、不符合规定的,将提请相关高校进行复议。

    “我们会把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让考生之间在信息获取上做到公平公正。”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介绍说,为确保录取公平公正,此前的填报志愿阶段,我省招生考试机构还采取技术手段,将考生填报的信息进行了编译。

    今年不再安排补录

    省招生委员会规定,高校追加的招生计划,在投档前的顺延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在投档后的向社会公开,进行志愿征集,不点名录取考生。已录取的考生,不论是否报到上学,均不得转录他校。前期已被保送、体育单招、示范性高职单招等提前单独招生录取备案的考生,不再参加后期的录取。“考虑到补录的学生入学时间偏晚,与前期录取的学生成绩相差较大,既给高校教学组织带来困难,又造成新的不公平,今年不再进行补录。”吴迟迟介绍说,我们在计划安排和录取过程中充分考虑新生不报到因素,采取了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