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

    李博亚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微博世界里的90后“最美铁警”———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河北日报实习生尉云波记者马国胜)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在昌黎火车站舍身救人的英雄壮举(详见本报7月14日第二版),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他更新到7月7日18时的微博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笔者从李博亚微博世界的字里行间,读出了一个活泼、幽默、坚强、有担当的90后好男孩儿。

    “俺向全国人民保证,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安干警!”

    “好消息,好消息,俺被铁警录取了,俺向全国人民保证,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安干警!为人民服务!”去年7月21日,得知自己被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录取时,李博亚得意地四处“广播”。

    刚上大学时,他画了个铁路横断面示意图,只是画得差了点。这位90后男孩儿写微博自我解嘲:“我画了个铁路横断面示意图,老师说,I服了YOU,火车在你这上面行驶,铁道部就破产了……无奈,我的画画水平就这么差吗?”

    今年6月初,学校组织400名学生赴北京、天津铁路公安处开展暑假实习,在学校老师眼中“工作任劳任怨,责任心很强”的李博亚高兴坏了。6月11日,他迫不及待地用“电视购物体”在微博上发布好消息:“广大考生请留步,今年暑假俺学校隆重推出秦皇岛、北京、天津3地(每人限一处)游,包食宿,报销来回车费,玩得开心与否,都有现金大奖等你来拿!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打开你的电脑,登录志愿填报页面报‘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吧,机会不多,错过后悔莫及哦!”

    李博亚还喜欢在微博中写诗作词。他专门写了一首《我爱你,铁警》的诗,并参与创作演唱了《铁路之歌》。他在这首歌中唱道:“奋战铁路的巡警,我们永远记在心里;是你们用一腔热血,湿透的汗水,保卫铁路运输安定……”

    “害怕跌倒的孩子,你永远站不起来!”

    在李博亚的微博世界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阳光率真的大男孩儿。“今天晚上一觉睡到小时候,明天起床回家过六一!李博亚,一切皆有可能!”李博亚时不时地会在微博上“幽上一默”。

    在他踏上动车去昌黎火车站参加社会实践时,他沿途还不忘向亲友通过微博“抱怨”,“动车速度应该再慢点,发个‘说说’(网上发布心情短语的工具)都没信号”,另外还“可以看看路边的风景”。

    在微博中,人们可以更多看到李博亚坚强、乐观、有担当的一面。“我们其实都一样的勇敢,一样有童年的梦想,一样能成为你心中的最棒!”“害怕跌倒的孩子,你永远站不起来!”“人生路很难走,越难越勇敢,年轻的翅膀必须在风雨中寻找平衡点!”“不论在哪里,都有艺术人生”……“我用爱拥抱大地,温暖幸福的想象;年轻的心不要彷徨,勇往直前向着远方;成长路汗水洗礼,梦里锦花散幽香;让海鸥带我去飞翔,努力拼搏就不一样;打开隐形的翅膀,历经风雨更坚强。”这是李博亚微博里一首名为《给自己的话》的诗,也是他坚强勇敢、自励自强的精神写照。

    就在他舍身救人的一周前,他还写道:“做别人,做得再好也不过是‘某人第二’;做自己,却永远是自己的第一。”

  

【责任编辑:庞晓丽】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