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委决定授予李博亚“90后最美学警”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昌黎火车站实习铁路警察李博亚奋不顾身铁轨救人的英雄壮举感人至深,引起社会广泛赞誉。李博亚的事迹充分证明,90后是大有希望的一代。为了学习李博亚的先进事迹,弘扬其崇高品德,今天,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授予李博亚“90后最美学警”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全省人民要向李博亚学习。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道德情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惜以生命履行服务人民的神圣使命;学习他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在危急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真善美、展现人间大爱;学习他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一事当前,以他人、集体、国家利益为重,以忘我和无私的胸怀,展示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风貌。

    决定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各类志愿者组织要向李博亚及其家人伸出温暖之手,义务提供所需的各种服务,帮助李博亚战胜病痛、早日康复,协助承担起所带来的家庭负担。社会各界都要为奉献者奉献,为英雄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让人间大爱充满燕赵大地。

    决定要求,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要把学习宣传李博亚英雄事迹与正在开展的“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组织媒体唱响“善”、动员社会弘扬“善”、引导人们践行“善”,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互助、诚信、敬业、孝老之风,不断扩大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成果,为大力改善我省发展环境生态环境、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以崭新的道德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