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关闭3家拒不整改标准件生产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贾晓雅)自6月初集中开展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以来,永年县环保局已经查处并关停取缔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

    据介绍,此次检查重点包括2010年以来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检查初步拟定的较大以上的环境风险单位环境风险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危险废物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化工园区、集中式地表饮用水源地的环境风险防控等其他可能影响环境安全的隐患。按照事件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件责任者没有严肃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的“三个不放过”要求,对可能影响环境安全的风险单位展开细致排查。

    截至目前,该县共对20家化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对2家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了挂牌督办;对24家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的医疗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排查标准件加工企业200余家,责令排放废酸企业限期建立有防雨、防渗、防溢撒等“三防”措施的储存池,完善废酸转移台账,对3家拒不整改的企业实施了关闭措施;对24家有复工隐患的污染小企业进行了强制取缔。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