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会文明委举行了“文明乘梯”活动启动仪式

    践行公共道德 提升市民素养 公共文明引导服务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日前,省会文明委举行了“文明乘梯”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市民在乘坐电梯时“左行右立,文明乘梯”。这是该市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服务活动的一部分。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公共文明程度,广泛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和公共场所文明引导,使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践行公共道德,提升自身素养,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活动中,各责任单位将按照“组织动员、社会招募、自愿参与、培训上岗”的原则,在社区、单位和全社会招募公共文明引导员,并实行注册制度,作为全市志愿者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培训后,引导员将统一佩戴袖标,在市民相对集中的地点,组织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服务活动。

    目前,首批53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已经上岗,引导员总数最终将达2万名。

【责任编辑:庞晓丽】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