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17岁韩金鑫舍身义举感动众乡亲

  

勇救落水同伴牺牲的韩金鑫。

    固安90后群体勇救落水同伴———

    17岁韩金鑫舍身义举感动众乡亲

    7月21日晚的一场特大暴雨,让廊坊市固安县荆垡营西村一条几十年未曾积水的排水沟涨满了水。雨后,几名90后少年在水中嬉戏,其中两人先后遇险,三名同伴接连跳入水中搭救。救人的过程中,17岁的韩金鑫不幸溺水身亡。

    暴雨过后,排水沟酝酿险情

    7月23日,固安县彭村乡荆垡营西村艳阳高照。在村西头,一条长40米、宽9米的排水沟里满是庄稼地里排出的雨水,虽然已被抽走了大半,但深的地方依然能达到2米。

    几十年来,这条排水沟里一直是一条旱沟,直到两天前——— 7月21日晚,廊坊市普降大暴雨至特大暴雨。其中固安县降雨量创廊坊之最,同时创历史极值,平均降雨量达到258毫米。

    7月22日中午,雨过天晴后的荆垡营西村,暑热难耐。村西头的排水沟里罕见地积满了水,这是多年未见的景象。14时左右,韩金鑫、梁天意、杨磊、杨宇鑫这几个村里常在一起玩耍的男孩子来到水沟边,打算游会儿泳。在一旁察看自家玉米地的杨落群也加入了小伙伴当中。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