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男子舍身救人被洪水冲走 村民含泪苦寻

舍身救人显大爱 群众含泪寻英雄

7月23日,洪水还未退却,涞水县三坡镇苟各庄的许树文等7名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沿着被洪水冲得支离破碎的拒马河岸,苦苦寻找着一位被洪水冲走的异乡人——— 在当地做生意的易县人王宏力。在洪水来临之际,王宏力舍身救人的义举,深深感动了他们。他们从本村徒步一直走了50多公里,整整两天时间过去了,仍未有英雄的音信,许多村民不禁伤心地流下眼泪。

22日凌晨1时许,拒马河的洪水来临时,苟各庄村内的部分村民和游客未能及时撤离。正在外面查看水情的王宏力和苟各庄村的李权威等3名村民第一反应不是救家人,而是快去通知乡亲和游客们。他们在河的南岸分头行动,大声呼喊着:“洪水来了,大家赶快往高处转移!”当地16家宾馆、饭店及游乐场所内的所有游客都被喊了出来。“大家不要慌,手拉手一起走。”洪水夹杂着污泥和石块来势汹涌。洪水中,王宏力扶老携幼,非常镇定地带领大伙转移到村南地势较高的百里峡景区出口附近。随后,他马上折回村口。当发现还有十几名村民和游客仍还在村内没有撤出时,他和李权威等立刻趟着齐腰深的洪水迎了上去,搀扶着大家转移出来。

洪水迅速上涨,由于担心还有村民和游客没有撤出,王宏力和李权威两人来不及多想,第三次返回村口,并大声呼喊:“里面还有没有人?”这时,一股洪水从身后喷涌而来,并迅疾没过两人胸口。李权威顺着下水管道爬上了宾馆的二楼,王宏力则爬上了一辆汽车的车顶。身材有些消瘦的李权威在二楼迅速找来房中的床单,往上拽王宏力,可是没有成功。这时洪水已没过了站在车顶的王宏力的脚面。王宏力见状对李权威大声说:“不要管我了,要不然咱俩的命都保不住了。”正当李权威回头想找帮手之际,又一波洪水袭来,王宏力被冲得无影无踪。

河北日报保定7月25日电 河北日报记者 林凤斌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