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诞生全国最重婴儿 盘点世界各地的巨型婴儿

    7月23日,全国最重的婴儿在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诞生,体重达14.2斤。产妇周女士体重有200斤。此前曾生下两个女儿,一个15岁,一个3岁。两个女儿出生时的体重分别为8.6斤和8.8斤。

    什么是巨婴症?多重是巨婴?

    体重是反映新生儿成熟程度和营养状态的重要指标。新生儿体重2.5公斤至4公斤为宜。

    婴儿出生体重过重者称为巨婴症,但体重过重到什么程度才算巨婴症则尚未有共识,通常指出生体重超过4公斤者,但也 有以超过4.5公斤或出生体重超过相同怀孕周数胎儿之90个百分位者为巨婴。巨婴症之诊断只有在出生以后才能确认,出生之前只能说“怀疑有巨婴症”。

    营养过剩可能导致产下巨婴

    在不同地区巨婴症的发生率差异性很大,显示它与种族、遗传因素以及营养状况、居住地域等环境因素都有关系。

    另外,怀孕期间母体过度补充营养会导致婴儿肥胖或巨形。若母亲体重过重或为糖尿病患者,发生巨婴症的比例比正常人高出数倍。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