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大学生志愿者开办暑期"爱心课堂"

    燕赵都市网沧州电(记者韩泽祥通讯员庞洪强)“同学们好!现在开始上课。”7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沧州市新华区欣怡社区二楼图书室时,10多个小学生正围坐在一起听“爱心教师”讲课。

    “我是你们今天的老师于璐,我在齐齐哈尔大学读大二,专长是数学。一会儿,我会发给大家一张纸,你们把自己平时数学方面不足的地方写下来。根据你们的情况,我帮助大家制订一个学习计划,今后每天上课到这里来完成,你们有不懂的题目都可以问我,我来给大家解答。”大学生志愿者于璐向学生们作自我介绍时说,能为孩子们尽一份力,自己还能够从中认识社会,积累实践经验,这样的机会很宝贵。

    “我们孩子今年要升六年级了,这一个暑假,想让孩子学点东西,把以前学习中的不足改进一下,因此我还给孩子买了试卷,但是孩子自制力差,在家里总是看电视或者上网,这回好了,有了暑期‘爱心课堂’,有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给我们孩子辅导学习,不但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也拓宽孩子的知识结构。”参加爱心课堂辅导的赵鹏同学的家长兴奋地说。

    据了解,“爱心课堂”一开课就有10多名小学生报名参加,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11:00开课,每次上课根据孩子们学习中的不足帮助孩子们制订学习计划,在课堂上督促孩子们完成,同时,还对孩子们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普及科普知识和安全知识。今年上五年级的李佳惠已经在“爱心课堂”学习了半个多月了,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这里的老师,平时上课除了辅导学习外,还和她们做一些互动的小游戏,每天回家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欣怡社区书记幺新玲介绍,暑期来临,为了让辖区的中小学生们有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社区里专门把原来的会议室腾出了来,组织4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办了暑期“爱心课堂”,轮流给孩子们上课,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孩子们的知识水平,同时也让孩子们远离电视和网络,弥补了假期孩子们的教育空缺。

【责任编辑:党培】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