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子武汉江边救人溺亡 是否见义勇为还有待认定

    38岁的河北籍面点师武日丰,被打捞出江面时,还保持着抛掷救生圈的姿势:右手和右腿高高举起。武日丰的亲人称,他是为了救一名男子抛掷救生圈时用力过大把自己带进了水中,但截止 1日,这名溺水的男子尚未被打捞出来,是否见义勇为还有待认定。

    亲人相聚变别离

    7月31日10点多,武汉汉口火车站,武日丰在出站的拥挤人群中,兴奋地向姐姐和姐夫及两个外甥挥手。武日丰的二姐武青燕一家,从邯郸来,带着一台组装的廉价电脑,准备给武日丰10岁的儿子学习用。

    年近不惑,面点师武日丰也只能带着妻儿租房住,每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在武汉并不多。因此,大半年没见的亲人们,第一餐也只在家里做了几个菜,舍不得下馆子。

    武日丰的姐夫陈俊海向记者介绍,饭后,他们睡了会儿,4点多一行7人坐着公交车赶往武汉的龙王庙看江水,对于来自邯郸磁县观台镇的武青燕一家来说,弟弟描述的清水和浊水相交汇很有诱惑。

    17时30分左右,两家人来到龙王庙码头后,陈俊海回忆,江水已经没过了警戒线,一下一下地拍打着脚面,他和武日丰都不会游泳,也没有穿鞋,穿着大短裤站在线外的台阶上看水,武日丰有点胖,还小心地抓着岸边的锚链。

    突然,听到江里传来了呼救声,“有个人一直喊救命,我回头一看,一个50多岁的男子,头在江里一上一下,手也在晃来晃去,大呼救命。”

    陈俊海不记得武日丰从哪儿抓来一个救生圈,使劲朝求助者抛过去,他记得求救的人和武日丰也就20米远,所有人的目光当时都盯在溺水者身上。陈俊海再看刚还在岸边的武日丰,已经不见了。“抛救生圈的时候用力太大,把自己甩进去了,他不会水,不可能自己跳进去。”武青燕说。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