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邯郸市主城区所有停车场免费

 

图为交警协助司机将遇险车辆推往安全地带。张贵民 吴阳摄

    邯郸多项措施保暴雨天交通畅通

    暴雨天气主城区所有停车场免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张贵民、吴阳、赵晓清、刘剑英)为做好汛期特别是暴雨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管理工作,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加强道路管控的同时,推出暴雨天气下轻微交通违法免罚等多项人性化管理措施,尽可能减少因强降雨天气给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

    该市交警部门规定:遇有暴雨天气,在规定时间段,主城区内所有停车场一律免费供机动车停放,并做好停车场内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凡收取停车费用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主城区内凡因暴雨造成道路积水和道路交通疏导原因导致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停车、违反交通标志标线、占用公交车道或因紧急避险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一律免予处罚;在交警部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出现上述轻微交通违法的,由驾驶人本人向交警支队法制部门提出复议申请,经审核后,免予处罚。同时,对防汛期间恶劣天气下发生的一般事故,按简易原则快速处理,减少事故占路时间;需要二次出警的重大事故,辖区事故科必须按规定时间迅速到达,快速处理;各大队事故科均要派出车辆上路巡视,遇有交通事故迅速处理。

    同时,邯郸市交警支队出台的防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明确规定,遇有暴雨和持续大雨时,支队全员上岗,积水较多时要及时选择适当地点标明道路、便道及方位,危险地段设置标志;交通协管员要在主要交通路口迅速集结,协助指挥各种车辆和行人,确保主要道路秩序不乱,方便群众出行。降雨期间,通过路面民警上报、实地巡控等方式,有关部门及时准确掌握道路积水情况,并在交通中断路段采取前端分流等措施,尽快疏通受阻道路。该市交警部门还提前对易积水点(段)、险路、险桥以及易发生泥石流、塌方的山区公路及占路施工现场进行了勘察,制定了交通组织方案和交通应急管制措施。

【责任编辑:庞晓丽】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