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交通局驻鸡泽县穆曹庄村工作组筹资48万元打4眼深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刘剑英、李朝旗)每天一大早,鸡泽县穆曹庄村的保洁员李洪海就拿起扫帚,开始打扫自己的卫生责任区。驻村工作组组长、邯郸市交通局副局长边海涛告诉笔者,两名保洁员都是村里的贫困户,每月可领取400元补贴,这样既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又能保持村里的环境整洁。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是穆曹庄村民出行环境的真实写照,随着村里主街道完成硬化和小街巷硬化接近尾声,这一现象成为了历史。村党支部书记穆京周说:“工作组让村干部有了主心骨,许多老大难问题都被一一解决了”。

    穆曹庄村有种葡萄的传统,但由于村里只有一眼井,灌溉面积有限,葡萄种植面积一直停留在百亩左右。“要是多打几眼井,解决了浇地问题,就能多种葡萄多挣钱。”工作组驻村后,通过逐门逐户走访,了解到村民最急切盼望解决的就是浇地难。通过多方协调,工作组筹资48万元给村里打了4眼灌溉深井。今年,穆曹庄村的葡萄种植面积一下扩大到400多亩。

    工作组还多次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和县农牧局的农技专家来村里现场授课,讲解葡萄常见病的防治措施,提高村民的种植管理水平。眼下,工作组正准备组织部分种植户外出“取经”,通过组建合作社,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三人驻村,全员帮扶。”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白钢介绍,他们把帮扶村作为青年党员深入基层、了解“三农”的重要基地,今年5月,局里组织70余名青年党员和村民一起劳动,与村里的老党员、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建立多渠道帮扶机制。目前,青年党员已为帮扶对象办实事60余件。

【责任编辑:庞晓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