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大雨中石家庄“雨披哥”父女坚守无盖井

石家庄“ 雨披哥”和女儿一起清运井口杂物。张海强摄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河北日报实习生刘思琪、杨惠)“别过来,危险!这里没有井盖!”在8日的大雨中,石家庄一位身穿红色雨披的男子,站在大郭村小区门口一个“漩涡”旁,对着过往的行人大声喊着,还不时打手势提醒大家小心绕行。

    8日下午,石家庄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和平路段大郭村小区附近积水较严重,最深处可没过成年人膝盖,严重的积水导致很多车辆熄火,行人不得不挽起裤腿趟水走过。下午4时多,穿着红色雨披的李先生和7岁的女儿恰好路过,为了让积水尽快排入下水道,李先生便与另外两名行人一起把小区前面的下水道井盖搬开。刚刚搬起井盖,井口处就立刻形成一个漩涡。

    为了避免过路行人和车辆落入井里,李先生执着地守在无盖井周围,提醒大家小心绕行,还不时弯腰清理冲到井口的杂物。他的女儿也主动跑来帮忙,把清理出的杂物一趟趟运到远处。直到晚上八点多,路面积水排净,李先生把井盖放回原处,才放心地抱起女儿回到家中。

    今天,笔者颇费周折打通了被许多网友亲切称为“雨披哥”的李先生的电话。面对大家的称赞,他表示这不过是“小事一桩”,并且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