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再袭石家庄 部分市民和汽车被困

 

8月11日晚,石家庄降下暴雨,部分路段出现积水,许多人只好步行回家。 河北日报记者 陈腾飞摄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龚正龙、马国胜 实习生温海靖)8月11日晚,突如其来的暴雨,让石家庄不少地方出现内涝,很多市民和汽车被围困在暴雨中。石家庄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合力应对暴雨考验。

据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处的张华介绍,今晚雨量大,而且分布不均。省会红旗大街从新石南路以南一直到南三环、石铜路从南二环以南一直到南三环、中华大街南高基铁路桥、联盟路桥、北二环桥、南二环桥等40余处地方积水严重,最深处积水近两米。截至晚11时,中山路从建华大街到谈固大街、槐安路翟营大街口等8个区域仍积水严重。

省会交管部门迅速行动,各个地道桥两侧都有交警执勤,各个积水路段都有交警指挥、疏导、调度。同时,部分交警还积极承担了抢险救援任务,省会建设大街与丰收路交口往东100米处路面有一处塌陷,一辆北京牌照的越野车被陷,幸好没有人员伤亡。交警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救援。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迅速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各分公司路队人员一律到岗待命,管理人员分段护线。“当雨开始下的时候,防汛小分队已经兵分5路赶到中山路地道桥、槐安路地道桥,以及所属营运线路中积水严重的路段,比如东岗路、方兴路、翟营大街等站岗执勤,观察积水情况并在第一时间为线路绕行提供现场依据,及时指挥车辆通行。”6路车队仵队长告诉笔者,虽然有紧急预案,但因部分路段积水比较多,最深处能达到70至80厘米,堵车现象比较严重,“为了让更多的乘客都能上车,每到一站都会站起身疏导乘客往车厢里面走,车上的乘客们也都很配合。不过公交车的行驶时间也就拖长了,原来是1小时20分钟,今晚延长到两个半小时左右。”

据了解,当晚公交部门的车队机务员、安全员全力负责车辆的救援工作,在大雨中无一部营运车辆出现故障。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