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景观灯大雨中漏电致三死四伤

据该院高姓医生介绍,4名伤者无明显外伤,均出现手脚等部位发麻症状,初步诊断为电击伤。

记者了解到,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黄一哲今年20岁,在河北城乡建设学校就读的王顺壮16岁,永远离开他们的张凯宣只有17岁。

除了兰州籍来石男青年和张凯宣外,有关部门还在该处积水中发现了另一位死者。这名死者何时入水,王顺壮、黄一哲等人均表示不知情。在他们被送往医院后,在同一地点又有路人被电伤,所幸没有大碍。

8月13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该路段的一些路灯,灯杆距离地面仅有二三十厘米的“小门”大敞,露出缠绕在一起的多根电线。有附近商户告诉记者,11日晚间,这些电线很有可能就浸泡在积水中。

在电话中,石家庄夜景照明管理处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属地划分,该路段的路灯等照明设施应为该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管护。

记者到管委会采访时,门口保安联系后告诉记者,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马上要外出开会,不能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负责宣传的方姓工作人员的手机和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市政设施漏电伤人屡屡发生

在石家庄,“电老虎”雨夜伤人已不是第一次。

7月4日22时许,因为强降雨,高东街与高柱路交叉口附近的积水足有半米深,一名年轻男子骑自行车经过时,突然摔倒在积水里。“有人跑去扶他,刚一伸手就缩了回去,大喊‘水里带电!’”附近商铺店员对记者回忆说,之后大家不敢轻举妄动,赶紧拨打110和119。十来分钟后,消防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站进水里还有“麻麻”的感觉。该男子最终不幸身亡。

有媒体报道,7月4日傍晚到次日凌晨的暴雨至少造成市区3人触电身亡。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雨天的行人,除了电线杆,路灯、广告牌漏电伤人同样不可小觑。“除非掉下来,否则电线杆的电线一直在高空。而路灯、广告牌的电源都是穿地而出,更易通过路面积水漏电伤人。”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