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唐保沧严防水毁道路发生次生灾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进 记者赵建)洪水过后,如何防止水毁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出现次生灾害,成为秦皇岛、唐山、保定、沧州4市灾后重建工作重点之一。

    秦皇岛专门成立了次生灾害防治突击队,昼夜在水毁公路一线工作,及时查找被洪水浸泡后未被发现的公路坏点,做到提前发现、提前警示、及时抢修,有效防止了意外事故发生。

    唐山加强了对险段、滑坡等隐患路段的监测,并严格落实漫水路段、重点桥涵、路基水毁处的安全制度;及时疏通边沟、涵洞、桥梁,明确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守候;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对丢失、损坏的警示标志及时补齐;配备安全保障车辆,严禁重型车辆通行水毁严重路段,尽一切可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为防止路基松软、山体不稳带来的次生灾害,保定组织专业人员对各路段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各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识,派出专人对通过隐患路段和危险路段的车辆进行疏导,并在相关路口设置车辆改道行驶公告牌。该市还将路况通行公告通过各媒体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保证了发现次生灾害后能及时实行交通管制。

    针对境内公路桥梁多的实际,沧州专门制定了桥梁次生灾害应急预案,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管养的干线公路桥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薄弱环节和部位及时督导整改,确保各环节、各部位不出问题。沧州还特别加大了桥梁监测和管护力度,对普通干线公路重特大桥梁监护明确了主要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养护责任人,保证桥梁状况可控、可管、可防、可治。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