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老人收留流浪男 未得报恩反被打伤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商征)男子离家出走后流浪街头被好心人收留,好心的老人未得到报恩,反被受助者打成重伤。8月19日,保定警方将逃回长春家中的犯罪嫌疑人岳明军抓获归案。

    据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民警介绍,8月16日上午10时许,该局辖区某居民小区一单元楼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在该楼居住的独居老人李老太头部遭硬物重击,失血过多而昏迷在自己家中。经查,案发现场的门窗完好,找不到强行进入的迹象,也无明显翻动痕迹。

    是什么人顺利进入房间,将老人打成重伤呢?民警在该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李老太在三天前,曾带着一名年轻男子进入小区,这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两天的查找,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终于锁定了此案的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

    8月19日,民警赶赴长春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岳明军在其家中抓获。经讯问,岳明军对故意伤害李晓华老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岁的岳明军是吉林省长春市人,没有正当职业。在和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后,8月13日来到保定市区,漫无目的地闲逛。因钱包丢失身无分文,又累又困的岳明军躺在街头一处空地的石凳上休息。到外面锻炼身体的李老太发现后心生怜悯,将他领回家中,并管吃管住。过了几天,岳明军提出想离开继续流浪,老人怕他再出意外,劝其等家人赶到后再一起走。气恼之下,岳明军竟然随手抄起一根铁棍,将受害人李晓华打倒在地后逃走。

    当得知老人被打成重伤,一直在医院昏迷不醒后,岳明军也后悔不已,但一切为时已晚。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明军已被保定市南市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