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88个灾后重建项目昨启动

2012-08-24 09:54:27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刘艳英)今年7月21日,特大暴雨袭击了保定北部多个县市,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巨大损失。昨日上午,保定市分别在易县、涞源、涞水三县设立分会场,举行“7·21”灾后重建项目启动仪式。

在“7·21”特大洪涝灾害中,保定涞源、涞水、易县、涿州、高碑店、唐县、定州、安新、阜平、徐水、定兴等11个县(市)、84个乡镇、593个村庄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全市受灾人口85.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9万公顷,倒损房屋58850间,部分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95.3亿元。灾情发生后,保定市组织省住建厅、水利厅、国土厅等单位的专家到重灾区指导迁建区选址,通过实地踏勘,完成了13个迁建区和57个原址恢复重建村庄规划编制的前期调研和现场踏勘工作。

昨日上午10点,在易县水毁最严重的紫荆关玉山铺村,保定市及易县当地数百名干部群众及施工人员参加了灾后重建项目启动仪式。包括易县紫荆关村异地迁建、易县玉山铺小学重建、国道112线至千佛山景区公路修复等保定市88个灾后重建项目同时启动。仪式上,保定市和易县相关领导为新建的玉山铺小学等项目铲土奠基。

在现场,玉山铺小学二年级女生郑立男和同伴们聚集在新建小学效果图前异常兴奋。玉山铺村党支部书记杨树林介绍,拒马河穿村而过,洪灾发生后,该村使用了30多年的小学16间平房全部成了危房,其中两间完全倒塌。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全校64名孩子将临时安置在村内农户家上课。新建小学的校区将在原址扩大三分之一,同时按照高标准建成两层的楼房。新校舍将在今年入冬前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88个灾后重建项目昨启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08/24/content_282070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