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巡特警常态巡控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王春辉 徐华 葛西劝)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上,8月24日上午9时,保定市公安局在军校广场隆重举行巡特警常态巡控启动仪式,自即日起,市公安局在市区全面启动常态巡控处警工作机制,巡控工作基本覆盖市区,各界群众和民警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巡特警建设,自今年3月1日市公安局全面启动巡特警常态化巡控处警工作机制以来,今年4月份,又招录了128名特警辅警,购置了一大批警务装备,全力投入巡特警常态化巡控工作。

    此次巡控是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为主、武警保定支队配合,每日投入常态巡控处警车辆36辆,警力150人,主要负责16条主干道的巡控任务。市区各公安分局和各派出所负责以外的其他主要公路、复杂场所、居民小区和易发案部位的巡控任务,巡控基本覆盖了市区。此次巡控每车配备2名警力,巡车以待警点为基点,沿巡控区域内指定路段展开车巡,并辅以摩托车巡逻。为便于巡控工作和群众报警求助,市公安局全部统一执勤车辆标识(特警110),统一着装,执勤警力携带单警装备,各巡车配备350兆电台、执法记录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警务装备。

    巡控中民警履行的职责,即预防、制止、打击处置巡区内各类街面违法犯罪行为;先期处置突发性事件、案件和交通、治安灾害事故现场,疏导群众,维护秩序,抢救人员和财物;接受公民报警和求助,提供紧急救助;受理拾遗物品,设法送还失主或送交拾物招领部门;执行法律、法规规定的由人民警察执行的其他任务。巡控中民警行使的权力,即对形迹可疑、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依法盘问和检查,对涉案车辆及时查证;对现场查获的危险物品、管制刀具依法扣押;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或者威胁公共安全的人员,强行带离现场或者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对重大刑事犯罪嫌疑分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启动仪式后,所有执勤巡控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斗志、更加良好的形象,迅速投入执勤巡控工作,震慑严打犯罪,亲民爱民便民,打造保定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善美保定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