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让爱心自由奔跑 轮椅上的爱心使者姬建辉

    姬建辉(前)和晋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下乡扶贫助困。张军霞摄

    让爱心自由奔跑

    ——— 记晋州市“轮椅上的爱心使者”姬建辉

    □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 通讯员张军霞

    在晋州市许多志愿服务活动中,人们常会看到一个坐在轮椅上忙前忙后的小伙子,他就是姬建辉,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轮椅上的爱心使者”。“我的肢体虽然残疾,但是我的爱心能自由奔跑。”自2010年以来,高位截瘫的姬建辉先后组建了晋州市爱心公益QQ群、晋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把爱与温暖带给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因为感恩,走上志愿服务回馈爱心之路

    姬建辉20岁时,因公受伤导致颈椎受损,胸部以下高位截瘫。面对沉重的打击,他一度极为消沉,是家人的悉心照顾和朋友们的热心关爱,让他重拾生活信心,努力自立自强。腿不能走了,他就借助轮椅行动;九个手指不听使唤了,他借助臂力带动左手大拇指练习电脑打字。

    2006年,姬建辉入选省残疾人轮椅橄榄球队,后来进入国家集训队,因查出肾血管异常,他与2008年北京残奥会擦肩而过。

    从事残疾人体育训练的路走不通了,姬建辉决定找个工作,自己养活自己。2008年,他在百度晋州贴吧发了个求职的帖子:“残疾人求职,不管挣钱多少,只要能证明自己有用就行!”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帖子竟引来许多好心人的关注,有的跟帖表示支持和敬佩,有的愿意提供工作岗位。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姬建辉选择到中国联通一家服务网点工作,实现了自食其力。

    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心怀感恩的姬建辉希望工作之余还能做点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做什么呢?他想起做残疾人运动员时,志愿者们热心助残的情景:2009年在西安参加康复交流大会时,近百名志愿者带他们参观游览西安,由于下雨,志愿者们特意用雨披罩住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下半身,还为他们撑起雨伞,志愿者的后背却被雨淋湿……

    对,就从助残开始,让爱心传递,让感恩传承!2010年4月,姬建辉在网上注册了一个爱心公益QQ群,招募志愿者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观赏梨花。他给自己取的网名叫“阿奔”,希望让自己的爱心摆脱身体的局限、自由飞奔。很快,就有一批爱心人士做出了回应。十几名久居家中的残疾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了花的海洋,圆了踏青春游的梦。

    自此以后,人们经常看到,一辆改装过的电动轮椅,穿行在晋州市以及周边的一些社区和农村,看望敬老院的老人、孤儿院的孩子,乐此不疲,人们知道那是“阿奔”。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