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已抢“鲜”出现在石家庄各大超市 价格无明显上涨

    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挨在一起,被月饼商家称为“月饼大年”。所以,虽然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从月初开始,就已经有月饼抢“鲜”出现在省会各大超市、蛋糕店和酒店柜台上。随着原材料、劳动力价格的逐年上涨,通常每年月饼的价格也会有所上涨,但今年的月饼在“涨”声中却相对冷静。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月饼价格无明显上涨。

    月饼集中上市

    虽然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省会“中秋”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各大超市、蛋糕店、酒店都将月饼放在了醒目位置。“其实早在月初,枣泥、蛋黄、伍仁等经典口味的月饼就上市了,现在又增加了紫薯、玫瑰等新口味,品种基本上已经上齐了。”一家品牌蛋糕店的销售人员说。不过,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月饼还并未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购买月饼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消费看的多买的少,买的也多是尝鲜。”一位月饼销售人员说。记者发现,目前上市的主要还是一些散装月饼,大多数盒装月饼还没有真正上市,只是开辟了盒装月饼促销架,只提供月饼的种类、礼盒的款式和花色,“目前只是接受提前预订,可以打9折。”一家酒店的月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新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有27类添加剂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因此月饼的保质期缩短到1-2个月,对于价格较高的盒装月饼来说,受到保质期的限制,上市要晚一些。而且在业内,月饼礼盒多是订单式生产。

    价格无明显上涨

    随着原材料、劳动力价格的逐年上涨,通常每年月饼的价格也会有所上涨,但记者调查发现,相对往年,今年的月饼价格更显“冷静”。

    “和去年相比,今年月饼价格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像289元、239元等几款礼盒装月饼和去年价位一样,50克散装售价10元(1个),和去年一样,100克散装月饼销售19元(1个),比去年涨了1元。”一品牌蛋糕店销售人员表示,今年的人工成本确实涨了不少,但原材料价格变化不大,所以月饼价格整体将与去年持平。不过今年,该蛋糕店推出了一款高端月饼礼盒,售价1599元。而去年月饼礼盒的最高价格是1299元。记者注意到,这款售价1599元的月饼礼盒里只有16枚月饼,而且也都是五仁、莲蓉、精粮、玫瑰等普通口味。对于售价为何这么高,销售人员表示,原材料肯定是精挑细选的,和普通散装的不一样。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月饼的成本确实有所上涨,但礼盒月饼的客户主要以企业为主,考虑到今年的经济环境,都不敢轻易涨价,部分产品价格只是略有上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