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医生胡文忠捐髓救人 妻子同天成为捐髓志愿者

邯郸成安医生胡文忠和妻子陈淑兰(河北省红十字提供图)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庞晓丽)今天,对于来自邯郸成安的胡文忠夫妇俩是个难忘的日子!丈夫胡文忠上午在石家庄白求恩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用于拯救一名白血病患者,妻子陈淑兰也同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队伍。

    胡文忠,1971年出生,是邯郸市成安县一名普通的医生,同时也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7月9日,胡文忠接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的通知。“接到通知后特别激动,作为医生,我知道这种概率毕竟太低了。”胡文忠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妻子陈淑兰,通情达理的妻子非常支持胡文忠捐献骨髓的选择。之后,胡文忠的血液检测数据与这名白血病患者高分辨也配型成功。

    从今天上午8:07到11:40,胡文忠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虽然看起来有些累,但胡文忠仍然显得很激动。他告诉记者:“看着自己的血液从胳膊流出并被分流到专用袋中,想到能救别人一命,对于一个医生来讲,尤其感觉有意义。”采集结束后,12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装进中国骨髓库干细胞储运专用箱,由专人送往被救助白血病患者所在的医院。

    丈夫胡文忠成功捐献骨髓的同时,妻子陈淑兰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留下了用于血液检测和HLA分型的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陈日新主任表示,胡文忠是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成立以来,第122位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文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