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善行河北】好小伙替亡友尽孝九载

2012-08-29 08: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刘誉晖正与郭庆平老人拉家常。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初中同学因车祸突然离世,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职工刘誉晖,自愿承担起孝敬和赡养同学父母的重任———

    信守承诺,“我就是你们的儿子”

    8月19日,是个星期天。上午10时,33岁的刘誉晖像往常一样,两手拎着刚从超市买来的牛奶和蔬菜,来到张家口市宣化区新兴街北二号楼。在楼前发现乘凉的郭大妈,刘誉晖亲热地走上前,一边聊一边往家走。“电视遥控器还好使不?您的肩膀跟腿还疼吗?下楼的时候千万要慢点儿……”对每个生活细节,刘誉晖都要向大妈细细叮咛一番。

    “郭大妈”名叫郭庆平,今年62岁,是刘誉晖初中同学张亚忠的母亲。9年前,刘誉晖的一个承诺,让郭庆平成了他的又一位“妈妈”。

    同在宣化五中上学,刘誉晖和张亚忠在学校的关系特别好。高中毕业后,刘誉晖参军入伍,2003年分配到宣钢工作;张亚忠进入职高,1997年毕业后到怀来县沙城镇一家疗养院工作。

    2003年1月,作为家中独子的张亚忠在沙城不幸因车祸离世。得知变故,刘誉晖连忙赶去家中看望。看着昔日同窗的爸爸妈妈悲痛万分的样子,刘誉晖主动担负起为老人买菜做饭、求医问药的责任,并经常打电话问候、开导两老。

    不久,张亚忠的妻子带着女儿改嫁了。看着失去依靠的两位老人,刘誉晖郑重许下了自己的承诺:“往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会像张亚忠一样照顾你们、孝敬你们。我会像儿子一样经常回家看望二老的。”

    就这样,刘誉晖九年如一日,照顾起初中同学的爸爸妈妈。

【责任编辑:王文静】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