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庆黎在石家庄市二中看望慰问师生

2012-09-11 08:0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校园里不时传出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张庆黎一行沿着学校的行思广场,步行来到勤业楼第二教师备课室。在这里,高二年级的十多位老师正伏案忙碌。

    “大家好!教师节好!”张庆黎大声地向大家问好。看到省领导来看望大家,老师们都起身热烈鼓掌,表达着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张庆黎和在场的老师们一一握手,用洪亮的声音对大家说:“今天是教师节,我们是专程来向你们祝贺节日的。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回想起在学校学习的时光,中学时期最难忘。中学老师对人一生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这个阶段正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时期,学生们特别是寄宿学校的学生,跟老师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多,老师们操心最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老师担负的责任很重。辛勤的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都是人们发自内心对老师的尊称。你们辛苦了!同时也请转达省委、省政府对支持你们的家人的问候。”

    说者动情,听者会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走出勤业楼,方才还平静的校园此时沸腾起来。原来正值高二年级大课间,同学们三五成群正往广场上汇聚,准备课间跑操活动。张庆黎高兴地迎着同学们走过来。“今天是教师节,省委书记来咱们学校看望慰问老师和同学,你们高兴不高兴?”邵喜珍校长问学生。“高兴!”同学们群情振奋,纷纷簇拥上来,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张庆黎语重心长地说:“看到你们灿烂的笑脸和健康的体魄,还有这像花园一样的校园,我感到特别高兴。现在你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好了,我真是打心眼儿里羡慕你们。同时,我们也要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儿来,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学知识、学做人,综合发展,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孝敬父母。师长如父母,我们要尊重老师,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母校和老师。”

    师生们屏气凝神,倾心静听,最后报以长时间的掌声。在师生的邀请下,张庆黎愉快地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郭凯】 张庆黎在石家庄市二中看望慰问师生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09/11/content_2843635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