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夫妇12年促成500多对有情人成眷属

    河北新闻网讯(宋歌、林凤斌)保定市新市区花园小区居民赵润起、田金焕夫妇义务当“红娘”12年,促成500多对有情人成为眷属。夫妇二人也因此在近日被评为“保定好人”。

    今年66岁的赵润起退休前在该市一家机电公司工作,而老伴田金焕是居委会的一名社区干部。老两口没退休时就爱帮单位的小青年“撮合”,退休后俩人干脆在2000年注册了婚姻介绍所,把办公地点设在自己家,名字叫“花园婚姻介绍所”,免费当“红娘”。凭着人缘口碑以及工作中积累下的人脉基础,婚介所办得红红火火,甚至在赵润起因患病而不得不关闭婚介所期间,仍有很多人找上门来求助。

    “我们不收一分钱,就是为让单身青年以及丧偶老年人尽快找到伴儿,既然大家信任我们,自然不能辜负了大家。”在赵润起家中,提起当“红娘”的成就,他满脸自豪,并从屋里抱出厚厚两摞登记册:“我这里有10000多人的登记资料,从刚参加工作的单身年轻人,到80多岁的丧偶老人,什么样儿的都有,甭管条件高低,都能找着中意的。”

    “从2000年到现在,光是在我们住的小区,就帮左邻右舍说成了10多对。”提起成功案例,老两口滔滔不绝:“一位年轻人在我们小区买了房,听邻居说我们能给人介绍对象,就跑来登记,很快就通过我们找到了合适的,现在已经结婚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独自生活,子女们来给他登记,我们帮忙找了一位医院退休职工,老两口如今相互照顾,生活快乐……”

【责任编辑:王文静】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