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沧东开发区以项目建设壮大实力

    打造连接中心城区和渤海新区的工业纽带

    河北新闻网讯(田佳禹 田洪霞)走进沧东经济开发区,笔者看到,各项目工地厂房等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是沧东经济开发区建区以来项目最多的一年,仅在建项目就有14个,总投资176.68亿元,涉及精密机械、绿色能源、医药包装、金属结构、岩盐探采等多个领域。

    沧东经济开发区一头连着中心城区,一头连着港口、高铁、高速,发展优势十分明显。尤其是《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沧东经济开发区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单元,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沧东开发区位于沧县境内,沧州市委书记郭华指出,沧县要自觉树立沿海意识、中心城市意识,自觉融入沿海经济发展、中心城市经济发展,特别是沧东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要实现率先突破。立足于此,沧东经济开发区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壮大园区规模,壮大发展实力。在政策环境上,制定出台了《开发区招商引资暂行规定》等优惠政策,对入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保姆式”和“一站式”服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目前,沧东开发区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近5亿元,“三纵两横”道路基本建设完成,石黄高速沧东开发区互通工程近日即可竣工通车,110千伏变电站即将满负荷运营。此外,供电、通讯、燃气等配套设施正加快跟进。他们紧紧抓住南资北移的机遇,积极采取小团队招商、领导招商、以商招商、定向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用心招商、主动招商,先后赴京津、银川、深圳、东莞等地,精心筛选、引进项目,壮大开发区规模。在人文环境上,他们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开发区建设,对影响开发区建设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置,全力为入区项目保驾护航。

    目前,沧东开发区内总投资8.5亿元的沧州晟实锂电项目,已完成投资1.1亿元;总投资4.2亿元的兴浦钢构项目,厂房主体已完成3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的沧州纳川机械项目已完成一期8千平方米车间框架,二期4千平方米车间地面硬化正在实施;总投资3亿元的沧州晟实伟业机械设备制造项目,办公楼及宿舍楼正紧张施工,四个车间基础已出地面,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40万元;总投资1.48亿元的明辉钢结构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并实现投产,二期工程正在组织施工,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00万元;总投资2.25亿元的20万吨二甲醚扩能技改项目实现全面开工;投资4.5亿元的华北汽车备件分销中心、总投资2亿元的普圣环保装备、总投资1.58亿元的德能钢管、投资1亿元的力顺船舶扣件等项目近期均将开工建设。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的西部控股合作项目已正式签约 ,正在合作实施“3214”产业新城工程;固定资产投资28亿港币的银都集团项目已签约,正在积极开展企业入驻的前期工作;南华玩具产业园、华润运东热电等签约项目正积极推进;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沧州基地项目、宁夏秦毅集团三氧化二铝项目、沧炼搬迁改造项目、自耗型电池项目以及大枫集团纸制品项目等一批大项目正积极跟踪,有望在这里“落地生金”。

    沧县有关负责人说,沧东开发区在全市规划的市区到渤海新区新型工业走廊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沧县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两个意识”、融入“两个发展”,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争做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