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莫名成“找小姐”热线 陌生来电烦死衡水无辜庄稼汉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孟宪峰)9月初开始,阜城县在家种地的朱老汉频繁接到一些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这些电话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接通后,刚说一个“喂”字,对方就立即挂断电话。此外,还有人给他发短信,短信的内容基本相同,都是问“有小姐吗?跟车多少钱?”后来,朱老汉才知道,他的手机号码竟成了“找小姐”热线。

    9月15日下午,朱老汉的电话再次响起,又是一个陌生号码,朱老汉说了一个“喂”后,立即询问对方:“你先别放,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对方告诉他,手机号码是从京沪高速公路东光服务区厕所抄下来的,说打这个电话可以找到小姐。对方的话令朱老汉大吃一惊。接下来的几天,通过询问打来电话的人,朱老汉还了解到,他的手机号码还出现在高速公路吴桥服务区和德州服务区的厕所里。

    自己的手机号码怎么会出现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厕所里,又怎么会成了“找小姐”热线呢?朱老汉百思不得其解,因为这个号码已经用了很多年,换掉会很不方便,朱老汉陷入了深深的无奈之中。

    接到朱老汉的投诉后,记者对一些高速公路服务区,包括德州服务区、吴桥服务区进行了了解,发现在一些服务区的厕所里确实有一些“找小姐”的涂鸦,这些涂鸦有的是固定电话,有的是手机号码,真假难辨,其中是否有像朱老汉一样的受害者,亦未可知。

    据律师介绍,朱老汉遇到的情况,首先应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以确定侵权人,看是谁把他的手机号码发布在公共场所。其次,在确定侵权人后,朱老汉可以依法要求侵权人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