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走转改】涞源电力部门扎实推进灾后重建

电力工人正在涞源县白石山脚下组装九号电力塔。刘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薇)9月18日下午4时许,在保定市涞源县著名风景区白石山脚下,依然可以看到洪灾留下的痕迹,几位身着迷彩服的工人正在一块略微平坦的土地上组装着九号电力塔,建成后这里将是白石山的第三电源点。涞源供电公司“7•21”灾后重建指挥部主任高翔告诉记者:“这座30米高的电力塔可以在已有两个220伏电源点检修的情况下,保证居民的正常供电,提高供电的可靠率。这项工程只是灾后重建的一小部分,我们还会继续加快进度,因为灾区人民需要我们做的事情还有许多!”

    今年7月21日,涞源县遭受了长达20个小时的瓢泼大雨,滚滚洪流卷起石块和泥土涌向山村农家,淹没农田,冲毁村庄,全县18个乡镇全部受灾,成灾人口17.15万,有3个自然村被夷为平地。即使灾难的发生距离现在已经有近两个月时间,但采访过程中我们依然随处可见洪灾肆虐后留下的烙印。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共造成涞源4座35千伏变电站、6条35千伏输电线路、32条10千伏输电线路停电,线路倒杆595处,40余台变压器损毁,涉及5个重灾乡镇的79个行政村的21300余户停电。

    灾情就是命令。7月22日凌晨1时,涞源供电公司经理席红喜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抢险指挥部,安排部署抢险工作,组织人员奔赴一线进行排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供电公司的无私帮助下,经过7天7夜艰苦卓绝的奋战,7月29日晚7时,21300户居民全部恢复供电。一位目睹抢修过程的老大爷说:“真没想到7天就能通电,电力职工们实在太辛苦了!”在这7天时间里,电力部门共调动吊车、铲车、挖掘机等大型作业车辆267辆次,调运供电抢修救援物资变压器40台、水泥杆1603根,以及大量的加工金具、高低压电缆等,充分展现了电力人众志成城、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