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体系初步建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杨富强、赵英丽)一辆满载生活垃圾的转运车缓缓将垃圾倒入压缩设备,压缩后的生活垃圾被运往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这是在临城县经常看到的场景。今年以来,临城县大力实施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体系建设,初步实现了“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

    目前,该县每个村庄根据人口数量都设立了1至2个垃圾收集点,各户将垃圾初步分类后定时定点倾倒,再由村保洁员对收集到的垃圾进行处理,对于尘土、建筑垃圾和纸张等无害垃圾,填埋到村中的垃圾填埋点;对于厨余垃圾等可降解垃圾和塑料袋、衣织物等短时间内不易降解垃圾,以及废旧电池、农药瓶等有害垃圾,则由乡镇负责运转到县城进行统一处理。

    据悉,对农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临城县预计总投资达4000余万元,计划建设9座处理规模为15吨/日的垃圾处理转运站、购进23辆垃圾转运车。目前已有两个运转站、部分车辆及其配套设备投入试运行,其余工程预计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