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保障房用上名牌管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玉杰)9月14日下午,天空湛蓝如洗,衡水市康泰街与隆兴路交叉口西南侧,一排排或六层或七层的在建楼房沐浴着秋日的阳光。“这是衡水市市区保障性住房项目——— 隆康小区,一期工程共14栋,去年6月开工,这个月底就要交工了。”衡水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主任刘丰台介绍。“这可是市区的好地段,附近商品房均价都到每平方米4000元了。”随行的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卢援助补充说。

    工地内的一处沟槽旁,长长的吊臂正在将保温管从一辆大卡车上卸到沟内。机器轰鸣,开挖掘机的孙学谦大声说道:“这是集中供暖管道,不超过十天就能铺完,今年冬天肯定能用上。”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确保工程质量至关重要,如何为保障房项目提供质量“保障”?“拿原材料控制来说,所有材料进货前都要经过监理、建设单位认可,经过认可的材料进货后,我们施工单位还要填写材料报审表并附带合格证、产品质量证明、使用说明书、进货发票等资料报到监理、建设单位,由我们三方共同对进货材料进行抽检,现场取样并进行复检。”施工方之一的衡水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陆永利介绍。“从购进原材料到设计施工、再到竣工验收,我们对项目工程质量实行零容忍。”负责工程监理的衡水建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刘宝通表示,在施工过程中,监理和建设单位管理人员随时对工程所用材料进行质量检查,如果发现所用材料与报审样品不符或不合格,会立即要求施工方停用,限时清除出场。“如果在工程上已经使用,要无条件拆除,一切损失和后果由施工单位自负。”

    记者采访时恰巧碰到衡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前来检查。“给水和采暖用的管子都是名牌,质量较好。”该监督站保障房监督科副科长刘国瑞指着一处管道说。“窗户的固定件数量还不够,脸盆的下水和反水弯还没有安装。”仔细检查一番后,刘国瑞将情况记录下来,并督促施工方尽快完善。“我们作为工程的质监单位,会根据需要,针对工程进度以及施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查,争取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让刘国瑞欣慰的是,该工程进行第三方检测后申报了结构优质工程,还得到了省住建厅的表扬。

    卢援助告诉记者,从首批保障房项目开工,衡水就提出了要把保障房建成放心房的目标。

    据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我省各地已开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871个、25.7万套,占全省责任目标的89.9%。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