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河北新风貌:秦皇岛凭借“好人品”多引“金凤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宋柏松)日前,在中信戴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国源带领下,我们来到中信戴卡产业园全球销售中心。作为大陆第一家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2008至2011年,该公司连续3年铝合金车轮销量世界第一,全面覆盖大众、奥迪、宝马、奔驰等全球前十二家整车企业。由于业务增长迅速,订单一直供不应求,公司开始谋划建设产业园,为未来发展打造新的平台。

    “最初公司想把产业园建到外省去。但经过多次考察对比,最终还是选择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熊国源坦诚地说,“开发区的地价不是最便宜的,政策也不是最优惠的,但‘人品’却是最好的。”

    “投资还要看人品?”记者疑惑不解。

    “我说的‘人品’是指开发区办事效率高、服务意识好。如果没有这样的‘好人品’,政策再优惠,企业也无从发展。”熊国源说,“比优惠政策不如比发展环境。”

    聊着天,我们走进了中信戴卡生产一号线车间,右手边摆放的几块展板十分醒目。“项目开工时间:2010年10月28日;投产时间:2012年3月18日。”熊国源指着第一块展板介绍说,“去除冬季停工时间,占地750亩的产业园一期工程用时仅仅1年多,可谓神速!”

    “中信戴卡产业园项目建设周期非常紧,土地平整只有100天时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贺浩明说,经实地测算:工程需平整土方400万立方米,而且场地内有鱼塘、水库、岩石,地质情况极为复杂。工程承包公司凭着“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硬是保质保量如期交工。

    与土地平整同步,项目建设方案设计也同时进行。方案初步形成的当天下午,开发区建设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张景森就牵头组织专家召开规划审批会,并修改通过了规划。而按正常流程,这项工作最少需要20天。

    “服务就是开发区的核心竞争力,开发区的工作人员要像企业员工一样为项目建设服务。”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英杰说,多年来,开发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四最”服务品牌,即以办事程序最简、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服务意识最强,打造无阻力、无障碍的一流发展环境,探索并创建了项目审批全过程、项目建设全方位、投产企业全天候的“三全服务体系”,为投资者提供从洽谈、注册到建设、投产一条龙服务。同时,开发区成立了投资服务中心,将工商、税务、土地、建设、水、电、气等相关部门集中办公,实行“统一受理、全程服务、免费代办、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办事环节由“外循环”向“内循环”的转变。

    “到2015年,我们将建成5个年产值超百亿的大项目。”胡英杰信心满满地说,凭借开发区的“好人品”,一定能引来“金凤凰”。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