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保税区招商瞄准高精尖

    “进入9月份,短短十几天的工夫,我们就新签约了4个比较大的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9月17日,在我省首个综合保税区———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内,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赵宇兴奋地告诉记者。

    目前,作为封关运营的必要条件,包括封关围网、巡逻道、卡口、集中查验区及现场业务楼等设施在内的首期封关口岸设施工程,已全部完工。“就剩下海关电子监管系统正在调试,各种封关运营设施将很快调试完毕。”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杨杨介绍。

    自7月23日获国务院批复以来,作为我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建设快马加鞭,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

    杨杨告诉记者,综合保税区规划范围内主要路网已建设完成,水、电、讯等各类市政管线随道路基本完成铺设。

    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综合保税区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记者来到北京华星集团环保木塑板材出口基地施工现场,只见三台推土机、两台夯机正在紧张地工作,轰鸣声震天。项目负责人张海青向记者介绍,该项目总占地191亩,投资近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土地整理,项目将于2013年10月份施工完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6万吨木塑板材、木塑门、木塑托盘,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亿元,新增就业600人。”张海青表示。

    为什么选择综合保税区?记者问。“我们属于‘两头在外’的企业,即原料进口,产品出口,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内加工,一进一出可免征关税。这对于大进大出的加工基地而言非常重要。”张海青表示。

    特殊的优惠政策带来的聚集效应迅速显现出来。据杨杨介绍,目前已有23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达47亿元。北京华星集团环保木塑板材出口基地、五洲实业集团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等6家企业已开工建设。“综合保税区获批的消息传出后,前来咨询和考察的投资者一下子增多了。很多企业负责人主动咨询、打听综合保税区的政策。”赵宇告诉记者,“保税区的获批已经掀起企业入驻的热潮。”

    目前,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经到北京进行了推介,下一步还将准备到深圳、上海等地开展推介活动。

    四处招商推介并不意味着丢失选择性。赵宇介绍,“我们招商的方向是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物流量大的产业。”赵宇认为,瞄准“高精尖”项目是保税区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河北日报记者 钱宝琦 刘清波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