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警代表看望范党育母亲

    范妈妈和前来探望她的“孩子们”一起包“团圆饺子”。崔贤摄

    编者按

    带着收获、带着祝福,路迢迢我们回家探望父母;

    放下工作、放飞心情,旅途中我们彼此相扶相携;

    关心孤老、关注他人,节日里我们奉献一份爱心。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开展了“探父母、行善举、讲公德”活动,这是“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在节日节点的新载体,必将在燕赵大地进一步营造善行如潮的节日人文环境。为了展现活动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气象,宣传善心,高奏善曲,推动善行,营造团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本报在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特开设《喜迎十八大 金秋燕赵行·探父母 行善举 讲公德》专栏,报道长假期间回家探望父母、长辈的亲情故事,人们出行途中扶老携幼、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爱心善举以及志愿者为军烈属、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献爱心、送温暖的奉献风采。敬请关注。

    妈妈,我们看您来了

    □河北日报记者 牛海英

    “妈妈,您身体怎么样?”“妈妈,我们都很牵挂您……”

    9月30日,在枣强县城一个普通小院里,77岁的冯文芳老人再次接到了在保定坚守岗位的“女儿”、全省“范党育式公安民警”赵甜甜的问候电话。

    白发苍苍的冯文芳妈妈,就是央视黄金档热播电视剧《营盘镇警事》中主人公原型枣强县大营镇派出所原所长范党育的母亲。在范党育因公牺牲后的第四个中秋节里,失去唯一儿子的范妈妈再次被浓浓的亲情萦绕。

    “每逢春节、母亲节和中秋,我们12名全省‘范党育式公安民警’必派代表来看妈妈。”9月29日上午,全国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沧州渤海新区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所长周希胜,轻车熟路地来到范妈妈家。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赵陵铺派出所民警王春意、武邑县公安局武邑镇派出所所长杨松坡,也和周希胜一同看望范妈妈。

    “他们不来,想得慌;来了,我又总‘撵’他们早点走。他们和党育一样,实在是忒忙了。”范妈妈告诉记者,正是各级公安机关和各地“孩子们”持续不断的关心,让她和家人在痛苦中挺了过来。

    调馅、擀皮、包饺子,大家一起动手,不一会儿,热腾腾的“团圆饺子”很快上了桌。

    话语间,《营盘镇警事》是绕不开的话题。真人、真事、真情,《营盘镇警事》这部28集公安题材大戏中,整天忙着给大伙“了事”的乡村民警“范大了”,感动了亿万观众。目前该剧单集收视率已超过各卫视黄金档重头大戏。

    “越真实,越能打动人心。这部电视剧反映了我们民警的真实生活。”

    “有人问,演的是真事吗?我告诉他们:都是真的,我家党育就是这么做的。”范妈妈说。

    “做民警,要像党育大哥那样,会说‘百姓话’,明白‘庄稼理’,实打实地给乡亲们操心办事。”

    “很多人说,你看这个电视剧不掉泪吗?我不哭,我为儿子自豪。”话到此处,这位坚强的“英雄母亲”眼角分明有泪花闪动……“1980年以来,全省因公牺牲民警已达511名。”同去看望的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无数像范妈妈这样可敬的民警家属,以自己的牺牲和奉献,默默支持着我省的公安事业。在传统佳节,他们安排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对牺牲、负伤民警家属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呼吁广大民警在节日坚守岗位的同时,抽出时间,给父母一个暖心的问候,给妻儿一个深情的拥抱。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