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下唱响文化戏

    □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李建成 郭猛

    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脚下,清风徐徐,月明星稀,1600多名观众静静地坐在观众席上。一声号角响起,山野的宁静被打破,清脆的马蹄声由远而近,浩浩荡荡的八旗大军冲杀而来……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拉开了序幕。记者近日在承德采访时,有幸欣赏了这场精彩的演出。虽然面世仅仅一年多时间,但《康熙大典》早已声名远播。游客来承德,已经不再是“白天逛庙,晚上睡觉”,而是游览完避暑山庄和外八庙之后,赶到元宝山下观看实景演出。“拥有雄厚实力的投资商想寻找一个市场前景良好的项目并不难,最麻烦的是审批,最头疼的是检查。”主管实景演出项目工程建设的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增说,“但在双滦区,我们找到了‘座上宾’的感觉。项目建设伊始,大到居民拆迁,小到水、电、路、讯,都是特事特办,一路绿灯。”

    “你们看,就在这个圆形舞台的上方,曾经有一条35千伏安的高压线凌空穿过。如果不及时移位,将给演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伍军指着舞台两侧山体告诉我们,“问题一提出,双滦区政府就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出资500多万元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高压线移到了山后,并将环绕舞台的山体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效率之高,令人佩服!”

    体现双滦区高效率的事情还有很多。《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主场馆在施工设计时发现,其下方是为承德市区供暖的一条供热主管道。管道不迁走,施工无法进行;迁移管道,一旦耽误供暖,责任重大。承德市供热部门周密设计,谨慎施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管道迁移任务。

    “双滦区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都不很明显。要发展,只能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客商。”双滦区委书记路立营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除了《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外,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和承德皇家奥林匹亚体育文化休闲产业园区也正在扎实推进,“二十一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已经初具规模,文化产业大戏越唱越响亮。

    华灯尽放,鼓乐齐鸣,避暑山庄72景在元宝山上闪耀。《康熙大典》演出渐入尾声。“壮观!尤其是江南水乡的背景,设计精妙绝伦,令人叹为观止!”演出结束后,上海游客于斌赞不绝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