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启动供热计量收费新体系 基础热价和计量热价三七开

    近日,河北省就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出台意见,明确规定2012年采暖期,两部制热价(基础热价+计量热价)将统一实行基础热价比例为30%、计量热价比例为70%的收费体系。

    供热预收费用将从“多退少不补”过渡到“多退少补”

    据介绍,我省新加入集中供热管网的建筑,第一年可先按照面积计价收费,自第二年起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完成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当年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据了解,2009年我省出台了两部制热价和收费办法规定,基础热价比例可安排为50%,随着供热计量收费的推进应逐步降低,在实践中,我省各设区市基本将基础热价比例定为50%。《意见》指出,两部制热价将统一实行基础热价比例为30%、计量热价比例为70%的收费体系。2012年采暖期选择1至2个小区进行计量收费,2013年采暖期全面实行。

    据介绍,基础热价属于固定热价,不管用热与否都需缴纳;计量热价属于可变热价,按照用热量缴纳,用多缴多,用少缴少,比较公平。

    此外,我省还将供热预收费用“多退少不补”政策过渡到“多退少补”政策,真正实现“多用热多缴费、少用热少缴费”。未制定供热计量价格的县级市和县城,将根据供热计量改革进程及时出台两部制热价及收费办法。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